微信
x
行业资讯
陕西数字博物馆巡展至安康博物馆
时间:2018-12-25来源:中国文物网

22.jpg


       为展示近年来的文物工作成绩,由省文物局主办、陕西文物数据中心承办的陕西数字博物馆移动馆来到了安康博物馆,这也是陕西数字博物馆移动馆全省巡展的第四站。    

  

  据安康博物馆馆长施昌城介绍,安康博物馆是安康市唯一的综合性博物馆,现有馆藏藏品40000余件,基本陈列工程还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是目前陕南地区地方政府投资项目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博物馆。今年安康博物馆被省文物局授予首批优秀历史文化传承教育基地。近期正在举办和正在筹办的展览有“航天精神中华行”“时间都去哪儿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安康百姓生活印记暨民国以来陕西社会发展变迁物证展”“雨花石韵—仪征出土雨花石精品展”等。陕西数字博物馆的到来,丰富了安康博物馆的展陈形式,特别是VR体验区,有身临其境、亲眼目睹感。  

  

  这是陕西文物数据中心通过数字化的方式扩展传统文物展示方式,以新技术、新科技,展示了陕西历史文化及中华文明。数字博物馆相对于实体博物馆而言,因实体博物馆保藏的文物,不可避免地受到物理空间的限制,展陈的文物出于保护的目的,也不能直接与观众接触,而数字馆不但可以突破物理的限制,还可使同时访问的人数不受限制的优点。数字博物馆的核心目的就是为了向大众传播文化思想精神和文化遗产的灵魂。陕西数字博物馆移动馆展示区有大屏投影互动展示、文博VR体验区、陕西文物数据陕西文物之声网络电台录音区四部分,欢迎安康的市民朋友们来参观和体验。

扫码关注专委会微信公众号
Copright 2013-2015 陕ICP备19004620号-1 总部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118号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

返回顶部